不堪虧損 美郵局停止週六送信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國郵政管理局(USPS)今天宣布,自今年8月起,將停止週六送信服務以減少開支。USPS在2012年虧損159億美元。

郵政管理局局長唐納荷(Patrick Donahoe)表示,由於國會遲遲無法通過改革立法,對USPS提供長期財政支援,USPS決定自力救濟。

郵政管理局表示,實施這項計畫每年將節省20億元開支。

從今年8月5日起,郵件遞送時間改為平日5天,但郵局週六仍有營業,包裹遞送時間仍保持週一至週六。

USPS慘澹經營的原因,一方面是民眾轉為使用電子郵件與其他電子通訊,使郵局送信量減少,另一方面則是聯邦快遞公司(FedEx)在內等私人企業,在高利潤的包裹服務上與之競爭。

USPS在2011會計年度虧損51億美元,2012年虧損暴增為3倍多,光是未來退休人員健康福利儲備基金的費用就超過11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