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開幕 逾百部電影展映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7日專電)第63屆柏林影展今晚開幕。10天影展期間,包括競賽片、「影片大觀」的劇情片和紀錄片,有逾百部影片在柏林多處電影院放映。開幕前夕,多部熱門電影預售票開出票房佳績。

柏林影展也是歐洲最大的影片交易市集。「影片大觀」(Panorama)今年推出33部劇情片和短片,包括由李烈製片、陳駿霖導演的「明天記得愛上我」。大會安排這部台灣電影在9日晚間放映,當天下午製片、導演和演員會出席記者會。

今年影展首映片是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王家衛是今年競賽片評審團主席。

柏林影展總監寇斯力克(Dieter Kosslick)表示,2月7日至17日影展,有不少獨立製片的作品參展,也不乏好萊塢大製片廠的電影。

多位影壇巨星因演出參展的電影,都會出席這項盛會,例如梁朝偉、凱薩琳丹妮芙、安海瑟薇、傑瑞米艾朗和麥特戴蒙。

女性和探討前東歐社會主義國家發展議題是本屆影展比較特別的主題。

今年有19部影片競逐最佳影片金熊獎及評審團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和男演員、最佳劇本和攝影、剪接、音樂等技術銀熊獎。

除了競賽片,大會也安排了5部影片作為非競賽觀摩,包括影展開幕片及閉幕片,由科克德密科(Kirk Demicco)執導、影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配音的3D動畫片「古魯家族」(The Crood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