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波音改787電池設計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波音公司正在改變787夢幻客機的電池設計,以降低起火風險,希望使停飛的787客機儘快能在3月間復航。

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員和業界人士報導,雖然技術細節尚未敲定或通過,但波音正在檢視如何改變787客機的鋰電池,避免溫度過高或起火。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在最佳情況下,航空公司的波音787航班可於3月間復航。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昨天說,對波音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的調查結果可能至少需數週才會知道,意思是停飛的夢幻客機至少還需數週才可能復航。

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告訴記者:「我們可能還須數週時間,才能告訴大家事情經過和需要如何改進。」

波音本週請聯邦航空總署許可對787客機進行新的試飛,顯示波音在尋求解決方案上有所進展,但航空總署尚未宣布決定。

波音的亞太和印度銷售副總裁凱斯卡爾(Dinesh Keskar)重申,基於目前的了解,波音還是會在787夢幻客機上用鋰電池。

他今天也在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航空展場邊告訴路透社,波音會在787客機復航後,與客戶商談賠償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