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搜奇】老闆欠薪11萬 百萬毛票付民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空氣毒、水源毒、食品毒、奶粉毒,中國大陸幾乎全民感嘆道德淪喪、人心不古,但很多人仍然做傷人害己的事。

一位工頭,帶著農民工一起到廣東惠州龍溪萬德五金廠討要共計11萬元的薪資,然而對方先是擺出一捆捆面值1毛錢的現金,之後更當著工頭的面把毛票一捆一捆的拆開。

討薪工頭老李:“一小捆一小捆的錢拆散,灑在地上就是一毛一毛的,綁好了,他都拆散了。”

為了拿到薪水,讓工人們返鄉過年,老李答應收下毛票,但這時,五金廠廠長要求工頭頂多派4個人,把這些堆成小山的毛票,一張一張數清楚。

討薪工頭老李:“可那個老闆說了,數錢的人不准吃、不准喝、不准拉,不准撒,要數完錢,你們才能走。”

然而過了沒多久,忽然出現幾名打手,把數錢的農民工暴打一頓,最後四個人沒拿到錢,直接住進醫院。

第二天,五金廠突然把11萬元錢,匯到工頭的賬戶。

面對質疑,五金廠廠長供認不諱。

龍溪萬德五金廠鐘廠長:“他問我怎麼給他一毛錢,我說中國市場上難道沒有一毛錢嗎?”

工廠廠長嘲弄的笑,工頭惆悵的面容,辛苦工作賺得的血汗錢,竟然需要用自尊來換取。

絕症老人念棄女 女生扮女盡孝六載

人類社會,還是四處蕩漾有溫情的。南京一名老母親,2006年罹患癌症,最想見30多年前遺棄的一個女嬰。一名大學剛畢業的女學生,為圓老人夢想,假扮長大後的棄嬰,在老人身邊盡孝六年,直到2012年老人離世。這段故事,最近感動中國。

人間有真情 狗幫主人擺攤餬口

在長春,一只金毛狗,每天幫著身體殘疾的主人,出去賣糖葫蘆餬口,冰雪中,金毛溫順的模樣感動人,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激勵人。

好吃的餃子不難包

“好吃不過餃子”,餃子諧音“交子”,是中國北方各地過年必備的美食。因為快過年了,近來網上熱火的帖子之一,就是16種包餃子的方法。

各種形狀的餃子,琳瑯滿目,寓意深遠,吃到嘴裡,鮮美可口。今年過年,您是不是準備包一些特色餃子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