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鱷魚 腹脹暴斃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大被生擒鱷魚」的「落龍」(Lolong)今晚暴斃,距牠被捕入園不到1年半。

菲律賓南阿古桑省(Agusan del Sur)布納萬鎮(Bunawan)新聞官布納萬(Rowena Bunawan)發布新聞說,今晚8時12分,獸醫宣布落龍已死於當地生態園的飼養欄內。

布納萬說,落龍從上個月開始食慾衰退,今晚腹部左側突然腫脹,不久後即失去生命跡象。

獸醫仍在了解落龍的死因,調查結果估計最快可於明天上午出爐,不排除有遊客擅自餵食釀禍。

這條巨鱷全長6.19公尺,重1075公斤,估計年約50多歲,2011年9月3日在布納萬鎮沼澤地落入陷阱被擒。地方當局以主導誘捕行動的鱷魚專家 Ernesto Lolong Conate 為牠命名,飼養於布納萬鎮生態園。

金氏世界紀錄公司於2012年6月間,認定落龍是世界最大被生擒鱷魚,遠大於先前的紀錄保持者-在澳洲被擒的「卡西亞斯」(Cassius)。

布納萬鎮(Bunawan)位在馬尼拉以南約965公里,落龍的到來刺激了這座小鎮的觀光業。

菲國許多大城市商曾借落龍出展,但都被布納萬鎮當局拒絕,如今菲國其他地區的民眾,再也沒有機會一睹落龍的風采。(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