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鬆餅跑步賽 英國會議員獲勝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報導)英國國會在「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這一天(12日)在國會大樓前舉行翻鬆餅賽跑(Parliamentary Pancake Day Race),最後由國會議員獲勝。

翻鬆餅賽跑是為慈善團體Rehab募款而跑,12日當天有許多英國國會的上下議會議員、媒體業人士,戴上廚師帽,互尬翻鬆餅,看誰跑得快。

這項英國傳統的翻鬆餅賽跑比賽已經有16年的歷史,參賽者戴頭巾、穿圍裙,手持放有鬆餅的平底鍋賣力向前衝,除了要跑得比其他人快,過程中還必須把鍋裡的鬆餅翻面,跑到終點時鬆餅須完整無缺,翻面最多次又最先到達者才算獲勝。

英國每年固定於「懺悔星期二」舉行翻鬆餅賽跑。「懺悔星期二」是復活節前「封齋期」開始前的最後一天,人們在這一天會把家中的食物清除掉,把以前覺得是「佳味」的雞蛋、糖、黃油製成煎餅,互相享用,後來就成為英國的一個傳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