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為阿戰英雄頒發榮譽勳章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天晚上的國情諮詢中,將會宣佈在阿富汗的3萬4千名美國軍人可以返回美國。而在日前,白宮為一名參加阿富汗戰爭的退役軍人——前陸軍上士克林特•羅梅謝,頒發最高軍事獎章——榮譽勳章。以表彰他在一場塔利班份子的襲擊中,以少對多,頑強反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美國嘉獎英勇戰績最高軍事獎章——榮譽勳章,戴在了-前陸軍上士克林特•羅梅謝的脖子上,以表彰他在戰鬥中的英勇表現。

在那場戰鬥中,約300名塔利班份子襲擊了阿富汗邊境的凱亭據點,當時該據點只有50名士兵把守。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四周都是炮火的情況下,克林特跑回一個軍營拿起一把機關鎗。他瞄準了敵人的一只機械部隊,並拿下了它。一枚火箭推進手榴彈爆炸了,彈片炸入他的臀部、手臂和脖子,但是他繼續戰鬥,不顧自己的傷勢,反而去照顧受傷的戰友。”

在這場以少對多的戰鬥中,8名美軍士兵喪生,包括羅梅謝在內22人受傷。羅梅謝帶領著士兵們,奮力反擊,最終成功的將8名遇難士兵的遺體帶回。

在接受榮譽勳章後,羅梅謝稱在倍感榮耀之外,悲喜交加。

前陸軍上士克林特•羅梅謝:“快樂來自對我們這些在遠程戰爭的士兵的工作的認可,但是快樂卻因不斷想起那些逝去的戰友而抵消。”

羅梅謝是第四位在有生之年由於在伊拉克或者阿富汗的戰鬥而受到嘉獎接受榮譽勳章的美國軍人。他也曾經在伊拉克服過役。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