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就槍支管制激烈交鋒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槍支管制涉及到美國憲法中規定的公民的持槍權力,星期二參議員司法小組就此問題激烈交鋒,我們來看看。

司法小組的民主黨參議員說,因為槍支氾濫,太多人失去親人。

伊利諾伊州參議員理查德.德賓:「太多的家庭面對餐桌旁的空椅子,因為槍支暴力,太多的父母每天要走過空蕩蕩的臥室。」

共和黨人認為應該把力量集中在打擊罪犯上,而不是剝奪人們憲法規定的權力。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第二修正案是每個美國人的憲法權力,我要強調一點,制定的憲法權力不光要在它受歡迎時被保護,特別當人們激動的尋求限制和制約這些權力時也要受到保護。」

這次辯論雙方都有親人被槍殺的證人來作證。

蘇珊(Suzanna Gratia Hupp)的父母在1991年得克薩斯餐館槍擊案中遇害,她支持槍支管制

蘇珊:「我把自己看作是受害人,一個議員們使我們無法保護自己的受害人,我真心的相信他們的法律使我失去了保護自己和家庭的權力。」

同樣失去親人的沃斯曼有不同看法,他的弟弟被劫匪在父母住所外殺害,當時他和退休警察的爸爸開槍還擊。

Sandra J. Wortham:「事實是我的弟弟和父親都持有武器,但無法阻止我的弟弟被殺害,我們需要做更多使槍不要流入壞人之手,這不應該讓我們反對槍,這應該讓我們支持正當的守法的公民。」

面對美國的持槍傳統和憲法規定的公民持槍權力,總統歐巴馬的槍支管制計劃還將面對諸多挑戰。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