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情人節 菲國花市夯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人作為一個浪漫的民族,情人節少不了送花,馬尼拉鬧區的當娃批發花市最近超夯,即使花價和去年相比貴了將近一倍,但仍阻止不了一波波買花的人潮。

當娃(Dangwa)本來是1個車站的名稱,後來週邊逐漸發展為批發花市,卻意外變成花的代名詞,只要講到當娃,民眾的腦海裡就會浮現出花的影像,講到買花,民眾就聯想到當娃。

玫瑰、康乃馨、鬱金香,各式各樣的鮮花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消費者來自社會各階層,有買花給女朋友的大學生、想給伴侶驚喜的「同志」,中盤及零售商也來這裡進貨。

1名店家說,今年花束走自然風,把現採的花捲成花束,加上簡單的緞帶就大功告成,不需要再做奢華的裝飾。

然而,和去年相比,當娃花市的花價卻幾乎翻了一倍,一枝玫瑰去年賣25披索,今年卻漲到50披索(約新台幣37元),由12枝玫瑰紮成的花束,也從去年的250至300披索,漲到500披索。

店家說明,氣候異常導致鮮花供應量減少,反映在花價上面。但由於這裡的花價仍比一般花店便宜很多,因此還是省錢一族的最愛。

菲律賓人承襲西班牙人的浪漫情懷,相當重視情人節,除了送花以外,各地方政府多會舉辦情人節晚會,為年輕人提供交友機會,也讓資深民眾勾起往日的回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