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習近平牽手的老人在怕什麼 一張圖讀懂中國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2月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陪同下,來到定西市渭源縣田家河鄉元古堆村貧困戶馬崗家中進行探望。在這過程中,一網友截了一張圖片,圖片顯示習近平緊握馬崗的手在陳舊的房間里,習近平的臉向上看,而馬崗似乎很緊張的向後看,顯得極不協調。引發網友們在網上紛紛解讀。稱「後面兩個官員都虎視眈眈啊!他是在恐嚇老人嗎?」

一張圖片讀懂中國

新浪的「西山逸雲」今天在微博上推出一張圖片。圖片中顯示,習近平在視察馬崗的房間,習背後官員的眼神看似非常的犀利冷漠。習近平向上看,馬崗向後看。引發眾多網友們解讀。

「西山逸雲」稱:「這幅圖內涵豐富:這位貧苦老人為什麼扭頭后看?他在顧忌什麼嗎?後面那個官員為什麼板著臉死盯著老人? 他是在恐嚇老人嗎?……」

工商報副總編張志勇解讀說,官員在使眼色,其意思在告訴老人:別瞎說。老人扭過頭,看著官員,其意思是說:我啥也不說。

「帶路王」解讀說:書記:『老東西,別給臉不要臉,你不給我臉,我讓你全家沒好日子過。」

「丑魚尼莫」認為此圖無聲勝有聲。

mform好多年:一張新聞圖片引發的中國社會現狀之一觀。有關此圖片的諸多微博,簡直可以叫做政治心態照妖鏡,也是人心哈哈鏡。

河南商報時事評論員王攀認為,在這裏也能讀懂中國了。

四川成都的胥黎民解釋說,目光所至讓老農心有戚戚!一邊是感動一邊是膽怯,這給難的!

中國改革報記者李二認為,可以追尋一下這位冷漠的面孔背後有多少故事,預計結果一定不是喜劇!
 
看到這張圖片也有網友表示很心酸,從圖片中可以看看出,馬崗家的房子還是土坯的,房間裏面也是暗暗的沒有光。尤其馬崗那雙勞作的雙手還有飽經滄桑的臉,和他身後的官員形成鮮明的對比。 

題為《中國農民問題背後的兩大真相》文章中稱,毛澤東在革命需要農民賣力賣命的時候,以「耕者有其田」為誘餌,誘騙他們打地主,鬧革命,搞土改。以付出生命和鮮血為代價,終於分得了土地,還未來得及好好的高興,就一步步以互助組……把剛剛到手還未熟悉的土地重又給「共產」了回去,還美其名曰「集體所有」。

到了二十一世紀,講和諧了,一聲令下,免了皇糧國稅,不少人還以為皇恩浩蕩或良心發現,以致感激涕零。

但人民不知道全世界只有中國和越南這兩個自稱社會主義的國家收取農民的農業稅,其他國家不僅不收還倒發補貼,歐盟國家及拉美國家的補貼甚至超過了農民的種地收入。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