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瑞典鎮名遭中共封殺 只因叫Falun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 一個瑞典小鎮的名字居然在中國網絡上成為敏感詞,並影響到外企文件的傳送,聽起來是那麼的不可思議。這一切卻是因為這個小鎮的名字叫Falun,與中共鎮壓的信仰團體法輪功(Falun Gong)同名。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嚴厲的網絡封鎖已經對企業造成了挺大的傷害。

《華爾街日報》2月13日報導說,商人伯格曼弗雷德里克·伯格曼(Fredrik Bergman)在中國碰到一個問題,當一名瑞典客戶每次試圖將文件傳輸到他的公司總部時,該公司就斷網1小時左右。每天都會多次斷網,這樣持續了幾個星期。而當他們把文件改名之後,文件傳送就很順利了。

伯格曼說,公司終於解開了這個謎團:原來這些被傳輸的文件是以瑞典一個叫法輪市的城鎮來命名的。他的這名客戶就在這座城市工作。

伯格曼說,他的公司認為這個名字引發了中共的網絡過濾,中共網絡審查就是用這種過濾來防止人們討論法輪功(Falun Gong)問題。

伯格曼的公司Diakrit為房屋開發商產生虛擬旅遊和3D模型。他說:“我們每天需要發送1000個房屋設計圖紙。”“幾個星期來,每天網絡中斷兩三次,對我們影響很大。”

他遭遇的聯網困難越來越多,於是伯格曼在2010年關閉了公司,並把業務轉移到泰國。他說,在那里聯網迅速而可靠,能夠連接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 “我終於可以正常使用iPhone了。這些小事情對於一個擁有熱愛技術的員工的IT公司來說太重要了。”

網絡封鎖傷害企業

去年第三季度,中國平均聯網速度在全球排名第94位,遠遠落後於排名第71位的馬來西亞和排名第58位的泰國。

最近幾個月來中共又加大了網絡審查。專家們說,網絡封鎖導致中國用戶無法使用臉書、推特和谷歌的YouTube服務,傷害了企業,減緩了它們的網速,阻礙了它們使用新一代比如穀歌提供的雲計算服務。

美國商會中國分會去年說,它調查的300家企業中,有四分之三的企業都說,不穩定的網絡連接阻礙了它們的效率。大約40%的公司說,中共的審查努力對業務產生了負面影響。

中共的網絡審查,也包括打擊所謂的虛擬個人網絡VPN。總部在英國的VPN供應商Privax公司發言人Danvers Bailieu說,中共當局一直在關閉VPN所使用的端口,每次舊的端口被關閉時,該公司就切換到新的端口,這樣才維持了它的服務。

Danvers Bailieu說:“我們認為,中共對網絡的壓制是破壞性的:消費者們不喜歡。”

在中國,公司們定期使用商業VPN服務確保數據安全,而外國人、中國的精英和其他懂技術的用戶可以使用個人VPN,繞過長城防火牆,使用一些服務,比如Facebook。

另一家VPN公司Astrill Systems Corp12月也向客戶表示,網絡封鎖對在中國的業務正造成很多的傷害。

上月,中共曾一度封鎖了GitHub網站,該網站為軟件開發商儲存、撰寫和合作軟件編程項目提供了一個場所。

發明網絡電視啟動軟件Frogo的企業家Alex Miller說,中共封殺GitHub網站,將會扼殺大量的創新。

諮詢公司中國市場研究集團的Shaun Rein說,中共的網絡審查絕對是一場噩夢。外企們可能會對今後一些舉動三思而後行,比如將公司地區總部由新加坡和香港等地遷往北京。外企們仍然會在中國投資,但取決於是什麼規模。

法輪功成敏感詞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理的佛家修煉方法,自從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公開傳出後,全世界修煉者達到一億。 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法輪功也成為敏感詞。各地政府把搶奪來的《轉法輪》及其他相關法輪功著作公開銷毀。中共對其執行迫害任務的警察有明確禁令,收繳《轉法輪》後,只能上繳不能看。設在美國的法輪大法網站遭到長城防火牆封鎖。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