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宏都拉斯學童眼鏡計畫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郭永樑於當地時間14日與宏國第一夫人蘿莎等,在宏京MiguelMorazan小學舉行台灣援助推動學童眼鏡計畫公開儀式,氣氛熱鬧歡愉。

現場包括第10電視台等多家電子及平面媒體採訪,對持續深化中華民國與宏國第一夫人蘿莎(Rosa Elenade Lobo)密切友好合作關係及對台正面文宣效益頗著。

郭永樑致詞表示,學童視力影響學習效果深遠,對於第一夫人蘿莎所推動國民教育發展的城鄉學童視力健康計畫深表欽佩,除增加學童就學率外,也將大幅提升學童學習績效與表現。

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傳統邦誼歷史悠久,中華民國政府將秉持一貫立場在能力範圍內繼續協助宏政府推動各項攸關民生福祉合作計畫,造福最需要幫助的宏國貧苦民眾。

蘿莎在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為多年堅定支持宏國的友邦,宏國人民至為感念;鑒於宏國城鄉資源極度缺乏,貧苦學童視力健康向為學校與家庭所忽視,而造成學童學習障礙與表現欠佳;中華民國援助本計畫預計將可嘉惠4萬名學童。

中華民國政府也積極參與宏國羅柏政府所大力推動的學童午餐計畫,每年全國實際受惠學童達150萬名,其績效與其他實施同類計畫的開發中國家已名列前茅。

學童眼鏡計畫針對全國各省城鄉地區約4萬名,介於6歲至12歲的小學學童進行視力檢查及配發眼鏡,以協助城鄉學童擁有較佳學習條件、提升課業學習動機、延長晚間在家自習時間及獲得較佳學習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