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研究領先世界 澳將斥資7200萬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澳洲吉拉德政府將撥款7000餘萬澳元(約美金7,200萬)給3個新的合作研究中心(CRC),研究細胞治療、自閉症、偏遠社區眼科醫療及工作場所安全等方面的課題。

據澳新社消息,總理吉拉德表示,合作研究中心將集合研究人員、業界、社區和政府的力量,共同打造世界領先的研究,解決在公共和私營部門的主要挑戰。

她說,警覺、安全和生產力合作研究中心將獲得1450萬元的撥款,研究如何減輕所有澳洲人對安全、生產力和健康方面警覺性受損的問題。細胞療法製造合作研究中心將獲得2000萬元,以使澳洲成為全球細胞療法製造的領先者。這些撥款將為過去一系列無法治癒和難以治療的病症提供了治癒的可能性。泛自閉症障礙合作研究中心將獲得3100萬元,加強對由自閉症患者發展成為終身殘障者的人的個人生活的研究。

吉拉德說,政府還將為視覺合作研究中心提供500萬元,研發世界首個智能視網膜相機,改善偏遠地區的眼科醫療問題。

她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項目是在競爭、擇優的情況下被選定的,是合作研究中心項目中的第15輪篩選。此外,還將有2.4億澳元將提供給今年6月結束的第16輪篩選出來的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