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綜合娛樂園區 新北不排斥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8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郭台銘建議在淡水設博弈特區,應是綜合娛樂園區,若中央立法等條件完備,新北市不排斥推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向新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喊話,建議在淡水設博弈特區。朱立倫表示,郭台銘的建議應是綜合娛樂園區

他表示,鴻海集團與市府就產業發展有多項互動,郭台銘曾提及台灣應規劃「綜合娛樂園區」的構想,內容不同於離島的博弈特區,而是建設包含觀光、精品、餐飲、會展、娛樂等多元性質的娛樂園區。

他說,世界各國都有前例,台灣鄰近國家早已完成這樣的園區,基於交通便利以及腹地、消費人口考量,大台北都會地區擁有發展園區的條件。

他指出,全案仍需中央政策規劃,以及立法院通過完整相關配套法律,而大台北地區中,以新北市最具優勢,但設置地點應經綜合規劃,不一定要設在淡水。

他強調,建議立法院以整體區域發展的角度,來討論設置綜合娛樂園區的可行性,勿侷限在博弈單一產業,如果中央與地方各項條件齊備,新北市也不排斥推動這項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