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盼男伴比自己高8吋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在愛情路上的男女,常會說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不過,荷蘭一所大學所做的調查發現,男女對身高其實有不同的看法。女生希望男伴比她高8吋,男生則希望自己只比女伴高3吋。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調查700名男女對情侶身高的看法發現,男生只希望自己比女伴高3吋(約7.62公分)就好,女生則希望男伴比她高8吋(約23.2公分)。

葛洛寧恩大學還針對「最理想的男女高度」,調查5萬人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受訪男生最希望擁有6呎3吋(約187.6公分)身高,女生則希望高5呎9吋(約172.2公分),這樣的身高會讓他們最開心。

負責這項調查的進化心理學家Gert Stulp表示,男女雙方都比較希望男伴比女伴高,但不要高太多。

威斯敏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社會心理學家史瓦米(Dr. Viren Swami)博士說,生物學理論認為,高一點的男生可能有比較高的社會地位或生殖能力較好;社會理論則認為高個子男生比較有男子氣概,高個子女生則不符老式的文化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