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的英國銀髮族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隨著英國老年人口的不斷增長,一個旨在幫助銀髮族的慈善機構提醒老人,不論是遠足、登山,還是跳舞,只要參加一種健身活動,就能保持身心健康。
 
倫敦的下午寒冷刺骨,但郊區的一個健身中心卻顯得熱氣騰騰。跳著歡快鄉村舞的老人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
 
這樣的健身課在西歐社會變得越來越重要,特別是在英國,跟肥胖相關的疾病每年要花掉全民醫療健保80億美元。
 
肥胖症會給老人帶來各種健康問題,比如關節炎、二型糖尿病、泌尿系統疾病和抑鬱症等。
 
英美兩國都存在肥胖症問題。據美國國會2009年的一份報告,美國政府忽視中年人和老年人的肥胖問題。報告還批評醫生和媒體對老年人的肥胖問題關心、關注不夠。國會的另一份報告說,五分之一的美國人將在2030年年逾65歲,他們中的一半將飽受肥胖症的困擾。
 
英國幫助銀髮族的最大慈善機構—年齡英國開辦了各種健身課,推動50歲以上的人積極健身,這類課程越來越受歡迎。該機構認為,老年人的運動不應僅限於散佈等輕鬆的活動,更要參與遠足、攀岩、跳尊巴舞、甚至滑板等各式運動。
 
SPRAGG (艾瑪。斯普拉格,健身服務負責人)“我們想讓大家知道,甚麼時候開始鍛練都不算晚。在我們這裡鍛練的人年齡從50歲到100多歲都有,只要鍛練,就會受益。”
 
如果一個人需要整天坐著工作,那就更需要及早活動起來,保持健康。
 
79歲的喬斯是退休公務員。她認為,這類課程令人受益匪淺。
 
JOSE“我覺得這種隊列舞特別讓我放鬆,可以讓我放下一切煩惱。我的一個朋友去世了,可當我聽著音樂,把精力集中在舞步上,就會忘記任何煩惱。”
 
78歲的退休工程師羅伊.帕克斯曼是舞蹈課中的唯一男性,一群女性圍著他轉令他開心不已。

PAXMAN:“這很重要,可以讓我保持年輕。”
 
這裡的氣氛輕鬆愉快,不過每個人都明白,如果你不想活得像個暮氣沉沉的老年人,這裡的活動就具有嚴肅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