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嬤 捐壓歲錢助學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96歲的家扶中心自立媽媽黃周覹在偏遠農村扶養10名子女長大,今天捐出子孫過年時送的壓歲錢,給家扶孩子當助學金。

黃周覹上午在排行第九的兒子黃國裕陪同下,拿著拐杖一步一步走進台南北區家扶中心,把裝有新台幣5萬元的紅包交給中心主任周明泉,中心回贈感謝狀。

黃國裕表示,父親在民國52年因病過世,媽媽白天在七股區老家的田�工作,晚上去魚塭幫忙捕魚,賺取微薄工資養家;家扶中心在55年介入扶助,每個月發給250元扶助金;他原本在初中畢業後要當學徒賺錢,在社工的鼓勵下繼續升學,最後在國立成功大學拿到學位,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主管。

黃國裕說,他從大學二年級起以拿獎學金、當家教賺來的錢唸書,主動申請停扶自立,當兵時開始捐款回饋家扶中心,從被認養人成為認養人;母親得知他近日準備再度捐出助學金時,表示要拿出子孫過年時送的壓歲錢來幫忙。

黃周覹說,40多年前有家扶中心及愛心人士適時幫忙,家庭得以度過難關,10名子女都沒有變壞,她一直很支持黃國裕回饋家扶的做法;現在自己雖沒有能力賺錢,但仍願意略盡棉薄之力,幫助有需要的孩子讀書,希望受幫助的孩子將來都能有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