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日捕鯨船蓄意衝撞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電)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環保人士今天表示,協會船隻與日本捕鯨船在南冰洋發生小衝突,日捕鯨船甚至「衝撞」他們的船隻。

海洋守護協會主管布朗(Bob Brown)說,日本船隻日新丸號蓄意衝撞護鯨船史帝夫厄文號(Steve Irwin)和鮑伯巴克號(Bob Barker)。

布朗是澳洲綠黨(Greens)前黨魁。他說,日本捕鯨船「一再衝撞」澳洲船隻,也說日本船員朝他們的甲板扔爆震手榴彈。

他說:「這根本是海盜行為。」並表示日本船員違反國際和國內多項法規。

海洋守護協會發言人韓森(Jeff Hansen)說,史帝夫厄文號船尾和右船身受創。

韓森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我們目前遭爆震手榴彈攻擊。海洋守護協會此刻非常擔心船員的安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