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李海天 馬英九頒褒揚令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長年旅居日本的總統府前國策顧問李海天於1月去世,享壽89歲。橫濱僑界今天為他舉辦追悼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代表政府出席,並代頒總統馬英九頒發的褒揚令。

李海天曾擔任立法委員、監察委員、僑務委員、國家統一委員會委員等要職。他在擔任蔣經國中日文化交流基金會理事主席期間,推動獎助海外留學生不遺餘力。

李海天追悼會今天在橫濱玫瑰大飯店舉行,任弘專程代表政府出席,儀式中並代頒馬總統所頒發的褒揚令,表彰李海天一生無私奉獻國家社稷的偉大功績。

中華民國駐日本代表沈斯淳親率代表處官員、駐橫濱辦事處處長李明宗、京濱各界僑領近30人前往獻花悼念。沈斯淳也代表政府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李海天的長男李宏道特別於追悼會會場旁設置李海天生平事蹟展,提供前來悼念的人緬懷李海天在家庭、事業及僑社等的傑出奉獻以及政府對他一生戮力從公的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