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民抗議 保加利亞政府辭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在保加利亞爆發因高昂電價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後,總理鮑里索夫(Boiko Borisov)星期三(2月20日)宣佈,該國政府辭職。

保加利亞政府在全國大規模抗議後辭職,加入了自2009年年底爆發歐洲債務危機以來,一長串因緊縮計劃垮臺的歐洲政府。

保加利亞總理鮑里索夫在議會上表示,他是在示威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後,做出了這一決定的。

鮑里索夫:“親愛的同僚們,每一滴血,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污點。權力不是我們的目標,如果我們要防範人民,我們也不會受益於這種權力。”

他並對議會表示,他不會在有警察毆打示威者的政府工作。

保加利亞是歐盟最窮的國家,星期二全國各地有數十萬老百姓上街示威,抗議電費高漲。抗議者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

鮑里索夫曾試圖安撫民心,解僱了財政部長,並承諾削減電費和懲治外資電力公司,但這些措施未能平息不滿。

目前尚不清楚,原來計劃今年7月舉行的議會選舉是否會因為政府辭職而提前進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