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 賴士葆:政府正面迎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陳偉婷台北20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今天說,他認為政府現在將「正面迎戰」核四議題。民進黨團說,將力推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沒有核安,核四就不會商轉一直是國民黨主張,但在其他核能電廠不延役情況下,因應電力需要,核四一定要先完工,確保安全才會運轉。

他說,考量現實狀況,核四停工有違約賠償、工商用電問題,民進黨只有喊停工,卻沒有提出對策,且社會氛圍僅有反核聲音,應讓全民瞭解正反意見再決定。

林鴻池說,國民黨團會全力捍衛核四追加預算,一定要讓核四完工,且會督促相關部會加強論述,讓民眾更瞭解核四議題。

至於核四公投,林鴻池說,現在談公投太早,但任何狀況「國民黨都會面對因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他認為政府現在對核四的態度是「正面迎戰、主動出擊、窮極力量、對外說明」。他也建議台電,應該要跟反核團體面對面溝通、辯論,促進民眾了解。如果仍然無法達成共識,只好訴諸公投。

民進黨團提出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上個會期已排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團這會期在教育委員會要排的第一個法案就會是非核家園推動法。

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則說,行政院不應繼續用錯誤資訊誤導民眾,應務實面對核四問題,立即停建、停損。立法院這會期審議台電預算時,將提案全數刪除民國102年度核四預算,也絕對反對再追加預算。

鄭麗君說,環境基本法在民國91年公告施行,其中明定「政府應訂定計畫,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但政府行政怠惰、至今都沒有提出,教育委員會下會期應該儘速逐條審查民進黨的版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