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警告 染髮劑含致癌物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英國科學家警告,數以百萬計女性使用的染髮劑,含有致癌化學物質二級胺(Secondary amines)。英國美容美髮業則強烈駁斥這種說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說,家庭染髮器具與高級沙龍使用的染劑,都對健康構成潛在危險。

研究人員在權威性科學期刊中寫道,耐久性染髮劑的化學物質,可與菸草煙霧和空氣中的其他汙染物起作用,形成人類已知效力最強的致癌化合物。

由於有超過1/3女性與1/10男性定期染髮,研究人員表示,「有必要」將健康風險量化。

不過,美容美髮業強烈駁斥這種說法。

這項警訊是由英國里茲(Leeds)的環保化學製品公司(Green Chemicals)科學家提出,他們檢視染髮劑中的化學物質,並指出,所有資訊都隨手可得,他們只是「把片段加以連結」,使這些化學物質跟癌症扯上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