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風暴 白宮決定回擊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面對中國黑客不斷攻擊美國企業、政府等組織的網絡,竊取各種機密資料的事實,白宮誓言,不在延續之前的無作為,將積極行動。

美國白宮2月20號報告,“被竊取商業機密,威脅美國商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讓美國的經濟處於危險。” 白宮誓言,將對這些行竊的國家持續施加外交壓力,以打擊竊取貿易機密的行徑。

儘管報告沒指名是哪個國家政府在竊取美國的商業機密,但榜上列出來的公司,像通用汽車、福特、杜邦、陶氏化學公司等,都是之前美國計算機安全Mandiant公司指名,被中國黑客攻擊的公司。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正如總統在國情咨文中說的,‘我們知道外國政府和公司在竊取我們的企業秘密’,總統說‘我們不能回看過去的這些年,為甚麼我們在面對安全和經濟的真正威脅時無所作為。’這是為甚麼美國政府正在積極行動,應對網絡盜竊的行為。”

然而時至今日,中共政府仍然不承認,自己是中國黑客對美國的大面積網絡攻擊的主使者。潛心調查中國黑客對美國網絡攻擊7年的Mandiant公司,應該擁有話語權。

Mandiant公司副總裁格萊蒂•薩默斯:“我們提供的證據,很清楚的顯示,這不是流氓黑客幫,不是獨立作戰的黑客,他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他們是軍方支持的。中共不僅僅知道他們的行為,實際上是支持他們的活動。”

中國與美國之間,擁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美國政府向來認為網絡攻擊是很敏感的話題,歐巴馬接下來該如何實際行動,保護美國企業,國際社會都在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