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硅谷 首屆生命科學突破獎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為了獎勵在生物科技領域內有重大突破的科學家,美國科技重鎮-加州硅谷的企業領袖們,於2月20日(星期三)一起頒發首屆「生命科學突破獎」,以鼓勵科學家從事幫助人類延年益壽的研究工作。

蘋果主席利文森(Art Levinson):“我很興奮的宣佈頒發 “生命科學突破獎”。

新設立的生命科學突破獎,是由一群矽谷企業領袖出資創辦,他們包括蘋果主席利文森(Art Levinson)、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俄羅斯企業家米爾納(Yuri Milner)等企業家。

得獎的11位科學家的研究領域包括癌症、基因治療和干細胞研究,他們的研究成果獲得了認可,研究的宗旨是治療疾病和延長生命。”

「生命科學突破獎」為認定科學家的卓越成就樹立了一個新的標竿。

生命科學突破獎是非營利的基金會,設立的宗旨是促進醫療發展和鼓勵突破性的科學研究成果。從今年開始,每年將頒發5座突破獎,每位得主的獎金為300萬美元,比諾貝爾獎的110萬美元還要高出許多。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