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性侵案 主教杜蘭接受質詢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教會律師表示,接任新教宗熱門候選人的紐約樞機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今天就有關他在擔任密爾瓦基(Milwaukee)教區總主教期間爆發的神父涉嫌性侵事件接受律師團質詢。

律師洛柯科(Frank LoCoco)表示,代表據稱在密爾瓦基教區遭教士性侵的500多名被害人律師團,在紐約一項法定取證會上質詢杜蘭3個小時;杜蘭在2002年至2009年擔任密爾瓦基教區總主教

密爾瓦基教區於2011年申請美國法令第11章破產保護,理由是教會在處理戀童癖神父孌童案件及承認疏失方面遭遇財政損失。

密爾瓦基是第8個涉及2002年曝光的性侵醜聞而宣布破產的美國羅馬天主教區,教會也因此先後付出超過20億美元賠償金。

洛柯科表示,杜蘭被詢及他在處理密爾瓦基教區性侵案上所做的努力。

洛柯科說:「更具體來說,這項質詢是為了釐清他在任期初期做出對外公布已知性侵教士名單的決定。」(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