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偷渡船組織者與澳人有關聯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訊】曾組織非法船隻偷渡澳洲並導致逾90人死亡的一名人販子,昨日在印尼法庭被判刑,法庭還獲悉,他與4名在澳洲的人員有關聯。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19歲的阿富汗男子阿米裡(Dawood Amiri,又名伊爾凡Irfan)組織了4艘來澳偷渡船隻,其中一艘去年6月在聖誕島附近沉沒,導致船上204人中只有110人倖存。印尼法庭週三判處其6年刑期及7.5億盧比(合7.5萬澳元)的罰金。

本案引申出與伊爾凡走私網絡合作的在澳「線人」。法官說,該網絡從中東延伸至澳大利亞,都有聯繫人,並表示目前已知是4名住在澳洲的男子。

據稱還有一名叫馬哈茂德(Jared Muhmoud)在阿富汗出生、但在印尼活動的人販集團老闆,已經成為鎖定目標,不過還未遭逮捕。

涉嫌此案的在阿富汗出生的一個名叫卡西姆(Ali Kasim)的澳人,也已在印尼被捕,並等候審判。

宣判後,伊爾凡31歲的妻子非常傷心,並認為此判決不公平。她說:「我聽說他只負責收集上船的人,是個小角色,這個處罰太重了。」她還表示,她為去年在聖誕島不幸喪生的人們感到悲哀,「我對此事故感到很遺憾。我是在伊爾凡被捕後,才知道他介入此案的。」

伊爾凡有一週時間考慮是否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