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iPhone5銷量影響 富士康停止中國招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美國蘋果公司最大的代工製造商富士康凍結了在深圳的招工名額,在中國的其他工廠也停止了招工。外界懷疑這與iPhone5銷量不佳有關,不過,富士康表示,暫緩招工只是因為中國新年後選擇回廠的員工超過預期。而富士康員工則期盼公司可以招更多人來減輕工作負荷。

富士康不光凍結了深圳廠的招供名額,同時也放緩了生產蘋果最新的手機.

富士康在聲明中解釋說,是因為中國新年後返回工作的人數超過預期.

不過,這讓在富士康打工的人們開始擔心,是否又要不停的加班了.

28歲的寥正興在生產線上干幹三年了,他希望富士康能多僱些人,減輕線上工人的負擔.

“就是希望工廠會增加一些人,增加一些人後會減輕我們的負擔吧,如果不加人,我們一連上班呢,還是有一點點累。”

同樣在生產線上打工的賈天友說,工人少了,他們就必須多加班了。

“如果人多的話,他會把星期六的加班給你調掉,就按正常班,人多輪休嘛,這樣會少一點加班嘛。”

工人們面臨著多加班的疲勞和壓力,蘋果公司則面對著激烈競爭,如果提高銷售量的問題.

蘋果在2012年的最後一個季度賣出了4千7百80萬(47.8 million)支手機,銷量小於預期,讓投資者們擔心,面對競爭,蘋果的消費型電子產品在走下坡路.

而蘋果手機是蘋果公司最重要的產品,佔公司全部收入的一半.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