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影響深遠 增精神疾病風險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美國一項研究報告今天指出,曾遭霸凌和曾霸凌他人的兒童,都面臨在多年後罹患憂鬱症、焦慮症與恐慌症的較高風險。

研究員先前已知霸凌行為會同時對受害者與加害者帶來心理層面的衝擊,但不清楚這些影響會持續多久。

這份刊登在「美國醫學會精神病學期刊」(JAMA Psychiatry)的最新研究發現,罹患憂鬱症與焦慮症的風險,與求學階段遭受霸凌經驗的兩者關連,至少會持續到20多歲,尤以同時為霸凌加害者與受害者最為嚴重。

研究小組領導人、杜克大學醫學中心(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臨床心理學家柯普蘭(William Copeland)說:「令人訝異的是,就算歷經10年光景,直至受害者成年後,我們還是可以看到當年成為霸凌受害者與加害者留下的印記。」

研究對象為1420名分別在9至16歲期間遭受霸凌的孩子,研究人員追蹤並評估他們的精神狀態直至26歲。

研究人員發現,相較於沒有霸凌經驗的年輕人,曾為受害者的人罹患各種精神疾病的風險較高。

舉例來說,沒有霸凌經驗的孩子,日後罹患焦慮症的風險是6%,霸凌受害者的風險是24%,同時是霸凌加害者與受害者的風險則是32%。(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