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雙星匯款未到 北檢一併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台北巿議員應曉薇去年告發雙子星開發案,檢察官仍在調卷清查階段,太極雙星匯款未到位,將一併清查

台北巿政府今天表示,總投資金額高達近新台幣800億元的雙子星開發案,是國內史上聯合開發金額最大工程標案,依合約規定在21日前完成簽約,由於第一優先順位的太極雙星團隊未在期限內完成資金到位,宣告破局;北市府將與第二順位廠商的中華工程議約。

捷運局長陳椿亮證實,昨天晚上11時42分,太極雙星團隊傳真一份以英文寫的銀行匯款證明,記錄兩筆分別各5000萬美元匯進捷運局機械系統工程處的外幣帳戶,但今天上午9時,捷運局進一步向台北富邦銀行查證,錢沒有匯進來。

應曉薇去年12月3日告發雙子星開發案疑似黑箱作業,並控告北市府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長林勳杰、全信營造公司董事程宏道等人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和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全案經分案交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王鑫健偵辦,已向相關單位調卷清查,以釐清當初招標過程是否有不法情事,至今發生太極雙星匯款未到位,且銀行匯款證明真偽等問題,檢方將一併調查釐清有無不法。

黃謀信指出,這起案件,檢方除調卷清查外,也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調查。

此外,程宏道不滿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應曉薇曾指控他為幫派堂主,在去年11月19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控告2人妨害名譽,各求償20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