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掉托缽 美遊民歸還引迴響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堪薩斯市1名流浪漢將善心女性捐錢時意外掉進托缽的一枚白金鑽戒物歸原主,這名雖窮但未受貪婪矇蔽的流浪漢瞬間爆紅,網路上湧入超過1萬6000美元捐款,還找到近30年未見的哥哥。

雅虎新聞報導,一週前達林(Sarah Darling)把零錢投進流浪漢哈瑞斯(Billy Ray Harris)的托缽時,珍貴的白金訂婚鑽戒也意外掉進去,但哈瑞斯非但沒有私吞,還在第二天達林返回詢問時將戒指歸還。

消息曝光後,數百位民眾共捐出超過1萬6000美元款項至GiveForward.com網站,希望幫助哈瑞斯生活重回正軌,更意想不到的天大收穫則是,讓他與在德州勒波克(Lubbock)近30年未見的哥哥再度聯繫上。

堪薩斯市電視台KCTV率先報導指出,達林9日因為覺得戴在手指上的訂婚戒礙手,將戒指取下放進零錢包內。達林在街上遇見哈瑞斯後,決定掏出零錢給他。

直到1天後,她才知道弄丟了訂婚戒。達林回到同條街上找哈瑞斯,訂婚戒仍在哈瑞斯身上。他將戒指還給了達林。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說,達林和夫婿回去找哈瑞斯時,達林將自己身上所有現金掏給哈瑞斯,金額約40至60美元。

哈瑞斯說,自他6個月大挑起撫養大任的祖父,是他懂得拾金不昧的原因所在。

捐出250美元的一位民眾留言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了這則消息,一位擁有如此少的人卻能這般為人著想及懂事,令人相當感動…。這是一個對感人報導和善意行為表達讚美的難得機會。」

不過最大的收穫莫過再與親哥哥聯繫上。哈瑞斯和哥哥愛德溫(Edwin Harris)失去聯繫,兩人過去27年來試圖找到對方,但都徒勞無功。

愛德溫在網路上看見弟弟的故事後,立即展開聯繫,兩兄弟還聊天聊了45分鐘。愛德溫希望3月中將弟弟帶回德州。(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