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准2名謀殺嫌疑人返義投票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最高法院今天允許涉嫌殺害印度漁夫的2名義大利陸戰隊員回國,參與義大利即將舉行的國會大選投票。

這兩名陸戰隊員去年2月駐守一艘義國油輪,防止海盜襲擊,但由於1艘印度漁船太靠近船邊,兩人懷疑是海盜因此開槍,造成2名漁夫死亡。

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西南部港口城市柯枝(Kochi)附近,也引發新德里與羅馬當局之間的外交糾紛。

陸戰隊員的辯護律師塞爾維(Harish Salve)在庭上表示,由於義大利不接受郵寄選票,兩名嫌疑人必須返國4週投票。

塞爾維說:「我的委託人保證會告知印度警方在義大利的行蹤。」

他也說:「義大利政府會承擔所有責任,確保兩人一定會回到印度。」

義大利外交部長德濟(Giulio Terzi)在聲明中表示:「這是非常正面的發展。我很滿意。」

他說:「這起事件能讓我們兩名孩子行使投票權,並和在義大利的家人團聚4週。」「這項決定也肯定了我們和印度當局之間的信任與合作。也正是這種關係,讓我們期盼出現正面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