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流行歌曲大賽 葉鈺渟奪冠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在多項客家歌曲比賽中表現亮眼的葉鈺渟,今天拿下第2屆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首獎,而第2名則為馬來西亞僑生陳廷婷。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所舉辦的第2屆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下午進行最受矚目的明星擂台組決賽;由於參賽者報名資格,必須符合全國性比賽中的前三名,使得較勁格外激烈。

經過一連串的飆歌,表現亮眼的葉鈺渟,以「毋使愁」的歌曲贏得評審高度讚賞,贏得明星擂台組的首獎。評審讚賞演唱風格兼具清新與婉約的特質,把聚散間的情愫表現淋漓盡致。

第2名則為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在台就讀研究所的僑生陳廷婷,她也是多場中文流行歌曲常勝軍,這次特地練唱客語流行歌,自稱雖然頗有難度,但深深被客語歌曲的質樸柔美所感動。

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說,今年參賽明星擂台組的參賽者共有96人,經過第一輪初賽後,僅有22人進入最後的決賽;選手水準之高,可說是客家歌唱比賽中的「星光大道」。

賴俊宏說,雖然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僅舉辦兩屆,但首獎新台幣5萬元獎金,的確吸引不少優質選手參加,獲獎參賽者將在3月1日「歡慶天穿唱客謠」音樂會中頒獎。

客家事務局表示,這次入圍決賽的選手中從77歲長者到13歲的小學生,年齡涵蓋各世代,但每個人歌唱實力驚人,讓評審傷透腦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