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馬肉食品 德部長贊成分窮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爆出馬肉混充牛肉風波後,不少廠商急忙把產品下架,但德國發展部長尼伯爾表示,他支持基督教民主黨1位黨員的建議,把這些標示錯誤但對人體無害的下架食品分給窮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尼伯爾(Dirk Niebel)說:「我們不能隨便把好的食物丟掉。」

尼伯爾說,全球約有8億人挨餓,「不幸的是,即使在德國也有人財務拮据,甚至買不起食物。我認為我們在德國不應該隨便丟棄好的食物」。

反對黨批評這個想法「荒唐」,認為這是侮辱窮人,但1位牧師表示,這個建議應該列入考慮。

這位牧師說:「把能吃且對身體無害的食物丟掉,和誤標行為一樣糟糕,並非解決之道。」

同時,義大利1家公司的6公噸牛肉絞肉和2400盒肉醬千層麵中,檢測出馬肉DNA。

這是歐洲上月爆發馬肉醜聞以來,義大利首度有食品對馬肉DNA檢測呈陽性反應。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黨員費雪(Hartwig Fischer)據報昨天建議,因標示不明而自超市和賣場下架的加工食品,只要確認對人體健康無害,可以標明包裝食品內容,提供給慈善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