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移動就業 勞委會研議補貼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勞委會今天表示,為促進青年移動就業,初步研議針對失業1年或初尋職青年,補貼赴遠地工作的房租或交通費,27日開會討論。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表示,為解決青年就業問題,初步規劃針對失業1年或初尋職青年,經公立就業服務站媒合工作後,願赴離家30公里以外地點工作者,只要通過評估,將提供每月新台幣5000元的定額房租補貼或3000元以下的交通費補貼,期間暫訂半年或1年。

職訓局指出,補貼方式可能採房租或交通費擇一,選擇在工作地點租屋者就補貼房租,通勤者就補貼交通費。受理補貼申請時,會詢問相關工作條件期待和個人狀況後,經評估後才會核定補貼。

職訓局表示,青年起薪低,交通費或房租費都是一筆開銷,但如果本地工作機會少,又可能變成失業族,因此規劃補助方案,希望促進移動就業,27日將召開會議,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會中如有共識,可望正式推動補貼,但可能下半年才會上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