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鶴升:中共在朝鮮核試上賣什麼葫蘆藥?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最近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有人猜測說中共要與朝鮮斷交。有人呼籲,中共應制裁朝鮮,斷絕援助。有的人更是義憤填膺,說朝鮮竟在中國人的家門口核試驗,毒害中國人。此時中共不對朝鮮這個潑皮做出強烈制裁,太說不過去了。

然而,我們看到中共的一番強烈抗議的外交口頭禪後,既是皺紋不動。還放出風聲說中朝邊界沒有測出核輻射,很安全。中共的葫蘆究竟賣甚麼藥?

有分析人士說,這是中共長期從容、援助朝鮮金氏王朝的結果。如今朝鮮金正恩不聽中共使喚,自行一套,正所謂的養虎為患,自吃其果。這種說法,好像是中共也很無奈。

朝鮮這次核試驗,我認為不是朝鮮自作主張,而是中共默許幹的。理由如下:一、眾所周知,朝鮮金氏政權已窮得連溫飽都無法自行解決,一直靠外援過活。此次朝鮮核試驗,是先預告的。假如說中共有意阻止,一句話就搞定了:「停止一切援助」,朝鮮敢嗎?中共有沒有這樣做呢?看來前面的警告是假惺惺,後面的強烈抗議則是胡弄美國等民主國家。

二、中共與朝鮮打交道六十多年,不可能不瞭解金氏王朝,國與國的外交關係,還有專門的研究機構,朝鮮能走多遠?聽中共的指揮到什麼程度?是否會脫離中共?如何設限?他都有一套周全的外交方案的。此前朝鮮已做出不少的動作,如退出六方會談,又進行過二次核試驗,還有發射火箭等。如果此前的動作中共視為是朝鮮不聽話,有違中共的宗旨,他早就做出預防措施,以中共的力量,完全可以阻止第三次核試驗的發生,為什麼阻止不了呢?說中共不能左右金正恩,那是太低估中共的智商和實力了。

三、朝鮮一窮二白,長期被西方社會制裁,不說他如何擁有高科技人員來發展火箭、原子彈等這樣的技術,就是擁有高科技人才,也還需要很多金錢來建造。從條件來說,朝鮮兩樣都不具備。那麼,他是如何得到發展的呢?顯然是背後有人幫忙,這背後的鏡中人,無非是兩者:俄羅斯和中共,只有這兩者與朝鮮友好,並擁有核武和火箭技術。從各種跡象來看,中共在背後支持的可能性最大。那麼可以說,既然這些技術和材料都是中共提供的,他就有能力控制這些東西,放與不放,中共完全可以掌握。中共的原子彈技術,是從當年與蘇聯合作偷過來的,他知道個中奧妙。他能給朝鮮多少技術,不給什麼核心技術?他是可以掌控的。

四、有人說中共早就不鳥朝鮮了,老早就放棄朝鮮這個累贅。「明鏡」有文指出在鄧小平時代就減少支持云云。其實,看問題不能單一看。金正日死後,中共高層如喪考妣,死了爹娘都沒有那麼悲痛,九常委及元老都到朝鮮使館弔念致哀。相對於趙紫陽的死,沒有一個中共頭目去弔念。以此你就可以看出中共與朝鮮的關係了:不僅是生死與共,而且是爹媽關係了。以上四點,我們完全有理由說,朝鮮第三次核試驗,中共是幕後指使者,最少可說是個默認者。也許有人會說,中共允許朝鮮在自己的家門核試驗,等於殘害中國人民,這個政權怎麼壞,也不會做出此等蠢事?他能拿到甚麼好處?

說這話的人當然是往常識上想。但是,我們往中共慣用的鬥爭哲學上去想,做什麼只有謀略而沒有底線的方向去分析,中共指使或默許朝鮮核試驗就不足怪了。

相信讀者還記得中共軍方出版過一本「超限戰」,其戰略戰術可以不限其極,什麼手段都可以使用。中共朱成武將軍就放言,可以犧牲沿海一帶十幾個省市,退到西北與美國打一場核戰爭。以此來說,朝鮮核試驗,中國受到污染,死他十萬八萬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何足卦齒?牽制美國是一大戰略目標,由朝鮮來做出頭鳥,更符合中共的利益。目前我軍事力量比不上你美國,我暗中支持小流氓與你搞,讓你消耗能量,我從中取利。中共已從美國打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場戰爭中得到甜頭。美國在這兩場戰爭中消耗了不少的國力,加上幾年前的金融風暴,美國的國力太太下降,而中共的國力也是由此得到提升的。我們從朝鮮核試驗後中共老神在在的表現可以看出,他根本不會制裁朝鮮,也不會與朝鮮斷交。我甚至認為,若韓美向朝鮮開戰,中共也樂觀其成。目前又有消息傳出,伊朗在核試驗上又有新進展,中共中央台都在報導。中共分明在做坐山觀虎鬥的姿態。用文革的話說,叫做「煽陰風,點鬼火」,目前中共在朝鮮核試問題上,做的就是這麼回事。

文章來源:《新世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