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 王金平赴朴槿惠就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偉婷台北25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率跨黨派立法委員團,出席韓國總統朴槿惠就職典禮。

2008年王金平曾率團出席前南韓總統李明博就職典禮,但當時的外交部長黃志芳表示,原本韓方已同意邀王金平參加就職典禮,卻在最後一刻遭中國打壓,無法出席。

相關單位對這次王金平率團訪韓行程非常謹慎,直到近日才確定出席立委人數。

王金平率中華民國立法院慶賀團,成員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羅明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林世嘉與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

慶賀團搭乘長榮班機昨晚抵達仁川國際機場,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梁英斌、副代表黃健良及顧問夏廣輝等前往迎接。

林佳龍受訪表示,這是他第三次造訪首爾。韓國政府整治首爾的交通系統、清溪川,並藉舉辦世界城市論壇,讓首爾改頭換面,變成以文化觀光等軟實力為主的觀光城市經驗,值得台灣參考。

慶賀團此行將參觀南韓國會,立法院人士表示,將由韓國國會副議長李秉錫接待,這是另一項外交突破。

慶賀團訂晚間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