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支持 李安電影路結實纍纍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5日電)導演李安曾為電影經歷6年失業低潮,在妻子林惠嘉全力支持下,他沒有選擇放棄,終於在這條電影路上,嚐到甜美的果實。

出身台灣的李安,今天在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奪得他第2座最佳導演獎,他在台上特別感謝台灣給他的幫助,並感性提到即將結婚30年的妻子林惠嘉,對著台下的妻子說了一聲「我愛妳」。

李安現在一身榮耀,其實剛從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畢業時,他曾失業長達6年時間,期間都是靠妻子林惠嘉擔負起養家糊口的重責大任,他才能一邊當家庭主夫,一邊專注寫劇本。

李安在那段低潮時期,曾想過偷偷去學電腦,希望有了一技之長會比較容易找工作,但這件事很快就被林惠嘉發現,林惠嘉當時對李安說,「學電腦的人那麼多,又不差你李安一個」。

林惠嘉堅決的態度,讓李安打消出去找工作的念頭,他也更拚命埋首寫劇本,希望闖出一番成績。

李安的努力也終於有了初步成就,他編寫的「推手」、「喜宴」,獲得行政院新聞局劇本獎肯定,這兩個劇本也接連由李安執導拍成電影,除了獲得票房上的成功,「喜宴」還讓李安初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及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

李安接著執導「理性與感性」,正式踏入好萊塢的大門,這部片除了讓李安再奪柏林影展金熊獎,也讓他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2001年李安更是大豐收,「臥虎藏龍」讓他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打響李安在國際上的名聲。

2006年,李安以「斷背山」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成為首名獲得這個獎項的華人,當他站上奧斯卡的舞台,全台灣都為他歡呼。

今年,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2度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首位2度拿下這個獎項的華人,再為影史寫下新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