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公投 江:不表示政策改變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接受公民投票挑戰,不表示興建核四政策有任何改變與鬆動,而是透過公投,讓這個重大議題獲得解決。

不過,他說,公投結束後,才會確定核能四廠一號機是否可裝填燃料棒及後續商轉。

江宜樺宣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繼續興建核四,也讓核四議題理性討論,希望可解決這個紛擾的議題。

這次核四公投提案如果順利成案,將是總統馬英九政府任內的首次全國性公投案。

江宜樺表示,核四廠一號機已大體完成,正在進行運轉測試,在沒任何改變情況下,會如期繼續施工、測試,直到測試及格,取得營運許可。

他說,行政院對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興建的核四廠二號機未完成部分、及一號機檢測部分,還是會繼續進行,「這就是我們所強調的核安的部分,我們絕對不會浪費掉這段寶貴的時間」。

江宜樺表示,會由經濟部長張家祝邀最有公信力的學者專家全面重新檢測,做好這個工作,否則大家對核四運轉沒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