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不實有機蛋 德查百座農場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在爆發馬肉醜聞後,民眾對食品產業的作為產生更多疑慮,國當局也在此時對有機雞蛋生產商可能犯下大規模詐欺案展開調查。

國北部重要農業中心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已經對約150座農場展開調查。這些農場涉嫌將飼養在過度擁擠環境下的母雞產蛋,貼上有機雞蛋的標籤販售。

另有兩個邦正在調查另外的50座農場

德國農業部長艾格納(Ilse Aigner)今天在聲明中說:「如果(針對這些農場的)指控被發現是事實,那麼我們要談的是大規模詐欺案:不只是欺騙消費者,還欺騙誠實經營的許多德國有機農夫。」

艾格納敦促地方政府,確保完全實施德國與歐洲聯盟針對有機食品產物的嚴格法律。她說,消費者必須能夠對產品標誌有全面信心。

有機生產的雞蛋比在標準工業環境下生產的雞蛋貴約10歐分。

下薩克森邦政府的農場部長梅耶(Christian Meyer),矢言對發現違法的農場採取強硬立場。

在有環保意識的德國,有機食物是龐大產業,許多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購買雞蛋、肉品與蔬菜等他們認為是有機生產的產品。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德國的放養與有機雞蛋農場增加。當地所稱的「生機」食物,在德國頗受歡迎。

2012年,放養雞隻數量增加8.9%,在開放空間飼養的有機雞隻成長8.7%。飼養於一般層架式養雞場的雞隻數量,則是下滑4.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