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所中學試點 引入電腦專業課程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在社會日趨電腦化的時代,除了普及電腦使用的課程之外,紐約計劃在20所中學試點,增設實用電腦軟件工程課。為打造紐約科技城市的形象,增加就業機會,市長彭博和教育局長沃科特(Dennis Walcott)親自站臺。請看報導。

在選為試點的布魯克林Bay Ridge的通訊和科技高中,市長彭博與教育局長、行業代表、網絡廣告公司創辦人(Mike Nolet, co-founder of AppNexus)等,為這個計劃站臺。

紐約市長彭博:“這樣的課程設置對紐約的未來非常重要。像我這種依靠老式技術起家的企業家,我堅信,沒有出色的電腦人才,我無法建立彭博通訊社。學生在這些課程學到的技能,會打開新的大門,不僅找到好工作,而且可以自己創業、創造工作機會。”

紐約市長彭博首先在市情咨文中提出這一計劃,希望為學生上大學或找到相關技能的工作做準備。今年秋季將以20所學校的1000名學生為試點,包括6年級到12年級。到2016年,將增加到更多學校,包含3500學生。

與行業中的工作技能接軌,設置的課程包括:電腦編程、智能電子技術、網頁設計、電子紡織品、機器人、移動計算技術等。相應的教師培訓也即將開始。這次入選的20所中學都是偏重理科和專收天才學生的學校。

2005年到2010年,紐約市科技產業的就業增加了30%,達到12萬人。彭博認為紐約市的多元生活給科技人才的創造性帶來機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王坤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