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漲銷量增 美房市漸入佳境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週二剛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顯示,美國20座大都市的房價在去年12月份大漲,創下6年來新高。此外,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美國新房銷售量也是漲勢喜人。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房市正漸入佳境。

涉及美國20座大都市的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在去年12月彈升6.8%,刷新了自2006年7月以來的最新記錄。標普指數委員會主席戴維‧布裏澤稱,2012年美國房市的強勢收宮,推動了美國經濟復甦。

此外,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新房在1月份的銷售量也令人驚喜,創下了4年半以來的新高。而15.6%的增量也是近20年來的最大增幅。

這兩份數據給經濟學家極大的信心。

在這些振奮人心的數據公布後,美國股市隨之恢復元氣,大部分股票出現上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