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除障礙 表決防長任命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參議院今天為表決總統歐巴馬的新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清除障礙,這項任命案可能在參院過關。

在共和黨議員採取程序拖延戰術,阻礙這項任命案近兩週後,參院以72對27票通過結束辯論。這是參院議員首次對國防部長提名人採取程序阻礙戰術。

超過15名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議員行列,為將這項任命案交付參院全會表決鋪路。這項任命案目前排在美東標準時間下午4時30分表決。

這項任命案交付參院全會表決時,預料將有至少3名共和黨議員加入多數黨民主黨議員行列,通過這項任命案。

許多共和黨人強烈反對黑格,因為這位前內布拉斯加州選出的共和黨參議員,批評前總統小布希(GeorgeW. Bush)處理伊拉克戰爭的方式,激怒共和黨領導階層。

有些共和黨人也質疑黑格是否足夠支持以色列,或對伊朗足夠強硬。(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