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經費 美釋放數百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當局今天表示,最近陸續釋放數百名羈押中的移民,先行減少支出,以因應本週上路的大規模自動刪減預算的措施。

刪減850億美元預算的財政扣押(sequestration)措施將於3月1日上路,國會議員爭論不休,似乎無法達成更理想的財政協議,聯邦機構正勒緊褲帶度日。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發言人龔薩雷茲(Barbara Gonzalez)表示,這項即將生效的削減預算措施造成「財政不確定性」,ICE被迫減少拘留人數。

龔薩雷茲說:「過去一週來,ICE重新檢討數百件案子,以較節省經費的方式管理這些人。」

這些人全都還在遣返程序中。會優先拘留涉及刑事重罪及對公共安全構成重大威脅者。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也警告,財政扣押措施將讓總數2萬1000名邊境巡防人員減少5000人。(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