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聯盟票房不佳 夢工廠虧損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以卡森柏格為首的夢工廠動畫公司表示第4季財報虧損,主因這段期間夢工廠僅有「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這一部新電影上映,且票房不如預期。

夢工廠(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 )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虧損達8270萬美元或每股虧損98美分,上年同期淨利則為2430萬美元或每股獲利29美分。銷售增加21%至2億6470萬美元,優於彭博訪調的9位分析師預期均值2億2320萬美元。

執行長卡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和財務長柯爾曼(Lewis Coleman)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夢工廠今年將裁減350名員工,這是降低成本和鞏固公司地位,好與其他大量以家庭為訴求的電影競爭的計畫之一。

在動畫「古魯家族」(The Croods)將於3月22日上映的同時,這次的季度虧損使夢工廠製作熱門動畫的壓力遽增。瑞德資本市場(Lazar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克勞基特(Barton Crockett)24日在報告中表示,講述史前時代家族的這部動畫,在美國和加拿大票房有望達4億65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