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吃頭髮7年 醫生取出頭髮石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江蘇省一名10歲女童從2、3歲開始,養成吃頭髮的癖好,今年寒假後因為無法進食而赴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她的胃部及部分腸道部位有毛髮團塊,直徑最粗的地方有3、4公分,學名叫「頭髮石」。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叫妞妞(化名)的女童,最近一年多來經常胃疼,此前被當成幽門桿菌感染進行治療,掛水、吃藥後仍未好轉。今年寒假後,妞妞的情況已經發展為無法進食,只要一吃東西就嘔吐不止。

女童經江蘇省人民醫院消化科診治後,發現其胃裡有一大團毛髮,從胃部上端一直堵到胃下端的幽門部位,質地堅硬如石,普通的胃鏡根本無法取出這些異物。這團毛髮的學名為「頭髮石」,形狀與其胃部形狀一致,主體部分猶如新生兒的頭部大小,後面拖出來的頭髮還夾裹著黃色的膽汁等排洩物。

據了解,女童從2、3歲開始,就會無意識地咬自己的頭髮,寫功課、思考問題時,或半睡半醒時用手弄自己的頭髮,然後把掉下來的頭髮纏在手指上,放進嘴裡咬著玩,不管有沒有嚼碎,都會吞下去,其父母一直無法改掉她這個壞習慣。

女童已於22日接受手術,成功取出頭髮石。醫生建議父母對她進行心理輔導,平時多加注意其飲食及行為的異常,以改掉其吃髮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