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補貼 3月底前檢討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經濟部今天表示,因應國際油價變動,各部會實施的特定族群油價補貼措施3月31日屆滿3個月,將於3月底前完成檢討,並將國際油價變動影響納入考量。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下午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經濟部會中報告指出,各部會實施的特定族群油價補貼措施,包括對大眾運輸、計程車、復康巴士進行補貼。

毛治國表示,國內總體物價尚屬穩定,國際大宗物資走勢,在供給逐漸回穩下,預期短期內價格大致持穩,不過,國際油價受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以及地緣政治、美元走向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短期將處高檔不穩定波動。

毛治國指示相關部會持續監視國際油價及國內外商品價格的變化,並適時、及早採取有效的穩定措施,降低物價波動的影響,務求穩定物價。

他說,匯率升貶影響的「進出口物價波動」與「躉售物價走勢」等,經建會日後報告時應納入參考。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資料顯示,2月上、中旬與1月的物價相較,17項民生物品漲跌互見,並無特別異常狀況。

微幅上漲的有米、麵粉、豬肉、雞肉、雞蛋、麵包、衣服清潔劑;微幅下跌的為醬油、糖、沙拉油、鮮乳、奶粉、速食麵、衛生紙、沐浴用品、牙膏、洗髮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