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淺海珊瑚 30年內恐遭威脅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坎培拉27日路透電)淺海珊瑚礁受到因全球暖化導致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比過去想像嚴重,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部分地區在約30年內,就可能出現重大損害。

澳洲研究人員沿著澳洲代表性的大堡礁查看淺海珊瑚礁,發現整體海洋酸度即使略微上升,都可能帶來極端改變。淺海珊瑚礁存在70公尺深的熱帶海水中。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蕭奧(Emily Shaw)表示:「坦白說,我們過去以為,本世紀不致跨越珊瑚礁的損害門檻。但如今我們知道,至少就大堡礁而言,跨越這個門檻的時間將是2040年以前。」

任職雪梨氣候變遷研究中心(Climate Change Research Centre)的蕭奧說:「如果我們持續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未來海洋將須數千年時間,才能恢復類似今日的化學狀態。」

被列為全球7大自然奇觀之一的大堡礁,綿延2000公里,擁有400種珊瑚、1500個魚種,並孕育240種鳥類。大堡礁每年可為澳洲經濟帶來61.3億美元的觀光受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