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華埠慶新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homas DiNapoli)27日晚在曼哈頓華埠容閎小學,首次舉辦盛大慶賀中國傳統新年的活動,並頒發褒獎給多位對社區作出突出貢獻的華人,現場鑼鼓喧闐,醒獅賀歲,與會的民眾達數百人,一起去看一看。

慶祝活動在醒獅賀歲的鑼鼓聲中熱鬧開場,十二頭活潑的小獅子搖頭擺尾向在座嘉賓拜年,主計長狄納波利按照華人習俗,將一顆捲心菜挑起讓舞獅採青,精彩的表演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狄納波利在隨後的致辭中表示中國古老的傳統新年慶祝讓紐約的多元文化更加豐富多彩,迅猛增長的亞裔社區也讓紐約充滿活力。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我喜歡中國城,來過很多次,從我年輕時就來過,我在長島長大。社區充滿活力,美味的中餐,這裡也是旅遊景點之一,這對紐約經濟發展很重要。”

狄納波利還為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 中華公所前主席伍權碩,市議員陳倩雯等人頒發社區領袖獎。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州主計長預備將來每一年都主持一次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那麼我們也希望將來這個農曆新年在紐約州成為一個公定的假日。 ”

中華公所前主席伍權碩:“我們很多活動他們州政府市政府很重視我們華人,跟我們辦這個農曆新年,所以我們華人在紐約在美國任何地方我們都是舉足輕重的地位。 ”

出席的嘉賓還有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