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吃速食 當心愈吃愈重鹹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董氏基金會營養組指出,家長要節制孩子吃速食,研究顯示常吃漢堡、披薩等速食的兒童,會變得更愛吃重口味食物,愈吃愈重鹹。

英國營養雜誌最近刊出韓國大真大學食品營養學系學者研究顯示,1個月吃1次以上西式速食的學童比吃不到1次者,更喜歡較高濃度的鹹湯;喜歡披薩和漢堡及常吃豬排和漢堡的學童,喜歡較鹹的豆芽湯,對不同濃度鹽水的感受較為遲鈍;至於愛吃韓國傳統高鹽湯鍋的學童,也要放較多的鹽才能吃出鹹味。

這項研究是以問卷調查針對70位12到13歲韓國學童對各類食物、傳統韓國料理、西式速食及即時調理食品的喜好及攝取頻率,另外以不同濃度的鹽水及豆芽菜湯,測試學童對鹹度的味覺感受及喜好。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指出,這項研究顯示,別讓孩子吃速食當正餐,小心吃多重口味食物,孩子的口味會愈吃愈鹹,兒童長期攝取過多的鈉,和成人一樣可能導致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且要排出身體裡過多的鈉,也必須耗損鈣,對兒童發育影響相當大。

董氏基金會提醒,平日應避免攝取高鹽食品,尤其是減少兒童吃高油、鹽、速食的次數,從小培養清淡、良好的飲食口味及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