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太空501天 百萬富翁籌備火星之旅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新聞週刊(360)擁有百萬身家的太空旅行愛好者丹尼斯•蒂託在星期三(2月27日)公布了他的“美國使命”計劃,他計劃於2018年1月把一對男女送到太空周遊501天,在繞過火星後飛回地球。

蒂託在華盛頓地區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這其實並不難,我們只需要飛行一百多英里到達火星附近。在那兒繞個圈,然後順著火星的引力返回地球。就像扔飛鏢一樣,不需要過多的演習,非常簡單。”

據蒂託介紹,一旦飛船上了軌道,只需要做一些輕微的調整。由於整個旅程無需著陸,所以最重要的是確保飛船能夠成功返航。

飛船內部有約600立方英尺的活動空間,裡面的佈置需要儘可能的簡單,同時提供所有必要的設施。其中包括屏蔽性極好的膠囊型氣艙,在飛船發射、返航或遭遇太陽風暴的時候,氣艙為太空人提供了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

“我覺得另一種理解就是:這就好比一個極長的旅途.” Paragon空間發展公司的女總裁兼董事長簡•波因特風趣地形容,“就像你在比地球赤道路程長3萬2千倍的路上遇到堵車,並且堵了大約一年半的時間,車裡甚麼都有,只是中途不能下車。”

雖然說得輕鬆,但是要成功完成這項計劃,必須選在行星呈一定排列次序的時刻發射飛船,而這樣的情況將在2016年和2018年出現,之後,要等到2031年左右才會出現。所以,蒂託選擇了在2018年1月5日實行這項計劃。

撰稿/李池月;編輯/陳燕;後制/潘琪;配音/張淳。

相關文章
評論